咸鱼一条,墙头无数,随机产出。ooc且短,人比较傻,如有冒犯请温和的指出。

【茸老板】万圣节的糖果

又短又迷还很ooc的短篇,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写什么系列。

理论上应该在之前万圣节发的……然而我拖。

总而言之,是老板来找茸茸要糖,顺便吓他(没吓到)的故事。

#####

乔鲁诺听见了敲门声。

一开始是有节奏的,一下一下,很有耐心的敲门声,哐哐,哐哐哐,伴着一些含糊不清的话语声,听不清在说什么,只能隐约感觉到,是个男性的声音。是来要糖的小孩子吗?

只这么考虑了一下,乔鲁诺便否认了这个猜测,外面有passion的下属负责,就算有要糖的小孩子来到这里,也绝对不可能来敲他办公室的门。

也有可能是他听错了,敲门声来自隔壁的房间。福葛的办公室也在这一层楼。

没过多久,敲门声听上去渐渐失去了耐心,哐,哐,哐,只有拿脚踹门才会发出这样的声音。乔鲁诺继续装作没听见,手指在笔记本电脑的键盘上起舞,劈里啪啦的打字声和敲门声合奏,成为一曲混乱的交响乐。

这么久,没有人听见声音前来查看,也是够奇怪的。不过,既然它没造成什么实际问题,只是有些吵闹,那就继续无视吧。

敲门声终于停下了,可没过一会儿,一旁的窗户开始震颤着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窗上的金属插销似乎是被人翻动着,不断的和窗棱碰撞,制造出来的噪音更甚于之前敲门的时候。

其实窗户上的插销并没有插上,即使是个几岁的孩子,只要能够得着,都能轻易的打开这扇窗户。但是外面的那东西,无论他怎么努力,都无法进来。

“我不会给你开门的。”电脑前想通了到底发生着什么事的乔鲁诺头也不抬的说。

晃个不停的窗户,在听见他的话之后,就不再响了。放弃了么?回完一封邮件,乔鲁诺偷闲向窗外望去一眼。红色的落日即将坠入地平线以下,街上的店铺为万圣节准备的装扮都已经装饰完毕。

晚上他要去一个必须去的万圣节舞会,在那之前,他要把邮箱里剩下的所有邮件处理完毕。这么想着,门口突然出现了属下恭敬的问候声,说有新的文件送来,需要立刻交给他过目。乔鲁诺示意对方开门,将东西放在办公桌上。

门打开的一瞬间,一股锐利的风从门口吹进屋里,拍在乔鲁诺脸上,将他的脸颊刮得生疼。办公桌上花瓶里的玫瑰,就在这阵怪风之后,忽然凋零,所有花瓣尽数落下,枝干上只余一个孤零零的花蕊。

它进来了。

乔鲁诺起身拿起桌上的文件查看,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暂时黑了下去。他看见屏幕上的反光,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肩上,还有那标志性的,带着深色霉斑的长发。

脖子后有被头发刺到那种痒痒的感觉,肩膀上似乎也多了一种向下压的重量。

“你来找我做什么?我现在工作很忙,晚上还有个舞会要去,没空陪你。”

在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又亮了起来。网页上是一封空白的邮件,正文处跳出几个字。

“trick or treat”

千方百计进来,就是为了这个么。屏幕再次暗下去,即使通过反光,乔鲁诺也看不见那人的身影了。只有肩膀上沉甸甸的重量提醒着他某人的存在。

夜幕降临之后,乔鲁诺换上正装,在专车护送下来到了晚会现场。外面人来人往,带着面具的人们相互问好,这是一个化妆舞会。

乔鲁诺没有装扮自己,以他的身份,再怎么伪装,也无法融入舞蹈的人群之中。

走入喧闹且灯火通明的会场的那一刻,乔鲁诺感觉到肩上的重量一轻。

他进入不了这个地方。

“特利休,你最讨厌什么口味的糖果?”晚会 进行过半之后,乔鲁诺找到在一旁跳累了舞,端着一杯酒休息的特利休。

“讨厌的味道……香蕉味的和草莓味的。为什么问这个?”特利休随口答道,随即疑惑的反问。

“没什么……只是忽然想问一下。”他来过的事情,没必要告诉其他人。

深夜时乔鲁诺回到住处,他本不该这么早回来的,晚会上还有不少人挽留他。但是比起将时间浪费在这意义不大的社交活动上,他宁愿今天早点回来休息,明日早起工作。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之前,门口又响起了规律的敲门声。

乔鲁诺拿着准备好的糖果打开门,月光下,一个虚无的影子等在那里。

“你要的糖。万圣节就要过去了,回到你该去的地方吧。”关上门,乔鲁诺脱去正装换上睡衣时,看见两边肩膀上对称的五个黑色指印,看着镜子无奈一笑。

第二天早上,乔鲁诺早早醒来,打开门,看到他放在那里的糖果,香蕉味的全部都被挑出来,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草莓味的都还在原处。

早上的空气很好,公路上驶过的汽车都很少。乔鲁诺拿着那些草莓味的糖果出门,附近的教堂里传出飘渺的歌声,穿城而过的那条河,河水还是那么的清澈。

一切和他几个月前在这里打败迪亚波罗获胜时没有什么不同。

乔鲁诺走到桥上,趁着四周无人,将带着的糖果一颗颗剥开,抛入下方流淌不息的河水中。

#####

end

评论 ( 3 )
热度 ( 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灰色城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