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一条,墙头无数,随机产出。ooc且短,人比较傻,如有冒犯请温和的指出。

嗲相关的阶段性总结

懒得填坑时飘荡出来的思维碎片

#####

当我在为迪亚波罗写同人时,我到底在写什么? 

一个思考,我为什么给嗲和多多写同人,这一行为的动力和造就的成果代有着怎样的意义。

同人是再创作,其中有着作者对于原文的理解,对角色的喜爱,对于原作中留白的假设和补全。

所以比起其它几位经历已经被原作者描写得十分全面的角色,我给迪亚波罗写的东西远远超过了他们所有人。那篇老板多比的爽文不算,剩下的也有四个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对老板的一种偏爱吧?

他如何从那样一个畏缩的少年,成为十几年后心狠手辣不信任任何人的帝王?多比欧从哪里来?老板当初又是如何和多娜相识,最后留下了特里休?

这些问题都没有答案,它留给了所有人想象的空间。

当然,因为杀掉了过半的主角团的缘故,很多人讨厌他,之前看的不少文里也充满了恶意玩梗和虽然可以为其寻找理由但是怎么看怎么有点不对劲的血腥折磨。

老实说我讨厌恶意梗,虽然谈不上深受其害但是看见自己喜欢的角色被完全不了解他的人用简单的几个词语概括吐糟,要不是隔着网线我一定要把他拖出来手撕成一片一片的。

有人不能理解对反派角色的喜欢,但我觉得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有些人说着是喜欢,实际上只是被角色身上的闪光点吸引。无论什么人身上有这样的特质,他都会因此喜欢上这个角色的。另一种人,他们可能是因为听到了一句话,无意中多看了一眼,在某个平常的时刻突然想起,在那之后,就变得同之前完全不同了。当然,那些有着独一无二特质的角色也是存在的,于是只有这时这两种人才能和平共处。

回想我喜欢过的角色,似乎也都是第一类的,我想成为的人,我成为不了的人,我心疼的人,我怜悯着怜爱着的人。

即使是小雷,我一开始注意到他的时候,也是为了第一种理由。但是现在,应该发展成第二种了吧?

对于老板似乎也属于第一种,对于他闪光点的喜欢多过对于他黑暗面的厌恶。

Jo世界的反派们大多都闪耀着自己的光辉,但在这个看脸的世界,也确实有不少作品里的反派除了脸一无是处。做的事情还都让绝大多数人不齿,洗地都洗不动那种。这里想说的是黑暗之后塔姐姐,感觉隔壁鬼灭的那位貌似也能算一个。

走上拂逆大众的路,从此便要面对更多的风雨,真心喜欢反派的人想必都有体会过。

恶行不会被原谅,但行恶的人可以是复杂的。也可能是因为我自己也不是啥好人,虽然一切恶意仅仅存在于脑海之中,但我不能否认它们的存在。

Jo的画风比较有特色(可以称为硬核,但是这个词现在给某些人用得像个贬义词就很讨厌)隔了两个月之后重新看原作,我发现迪亚波罗的形象在我的意识里以某种标准进行了蜕变,威严不足而多了更多平凡人的生气。黄金之风里接近神明的人显然只有茸茸一个人,这让这一代的jojo明显和前作的主角们不一样。而这一代的反派,也是我觉得最像人的一位。其他的上天的上天,不做人的不做人,又或者为了某个目标某个事情付出生命再所不惜。

这是所谓的崇高,人类的赞歌,这让看完故事的我们感动向往,但是我们明白,我们无法做到。除去文学作品的夸张依旧无法做到。

看科幻可以使人平静,但有一个坏处就是会变得悲观和迟钝,毕竟宇宙总有一天要热寂归零,啥都不见,于是反乌托邦的思想纠缠着绝大多数我看过的科幻。尤其最近看的那位的作品,每每看完我都疑惑这样的作品居然能发出来,还出成书没被封杀,真是奇迹。(心疼我被封掉了没有后续的北战)

所以出于这种考虑,我写了黄金之海,又因为它的绝望而暂时没有继续写下去。

我掌控不好,我怕我无法将我想说的话用文字表达出来。每当想继续写下去的时候,深红色的海水都在我的眼前晃动。

写那篇拉郎的想法是因为我认同原作里嗲的结局,而凑cp我习惯凑寿命相同的(以前看西幻的遗留问题)否则白发人送黑发人实在意难平。Jo世界除了天上的星星其他也没有人永生,只好从异世界拉一个了。

写那篇乙女文的想法是因为刚看到那个无法接近死亡的结局时太过心塞,想要给他拯救,一切设计都是为了给迪亚波罗永恒的宁静而生的,出于对后半截架构的考虑最近没怎么动笔,但是他的结局我已经写好了。

不过现在想想,以永生的姿态成为人类文明的路标不好吗?忽然想开新坑。有人说后面世界重置时老板会解脱,有人说茸茸死去时老版会解脱,但我不这么认为,他不需要这样的同情。无论是被摧毁或者被雕琢成纯粹的恶,他的灵魂都是独一无二的,历经苦难炼成的钻石,被这么打碎了消失于世,多么可惜。而一个恶人,说不定他并不向往解脱呢?

还有一篇关于时间的,一直只是一个构思,大概也只会停留在构思了。乘着还没忘记将它记下来就好。活在同一天出不去的人和困在死亡中出不去的人,在某一天短暂的相遇后,永远不会再见。但是他们一直记得对方,因为世界上不止有自己一个人陷入没有出口的迷宫而感到略微的安慰。

另外一篇的茶老板……鬼知道我当初为什么会想写这两个人,而且一写到老板废话就非常的多,让我不得不写写写删删删。激情挖坑的另一种结果是故事里飘出许多不那么相关的支线,每每回头看时都有水字数的错觉,但是写起来完全意识不到。总而言之,写完跑路(茶老板还逆主流……虽然主流的老板茶也没几个人吃就是了。

动画完结,故事走到尽头之后,能感觉到热度渐渐褪去。人们都是喜新厌旧的,即使是我,能一直不断回想起的名字,也只有那寥寥几个而已。

相遇即是缘分,我想,至少现在,和从现在算起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和迪亚波罗,还有很长的缘分未尽吧?总之,继续好好码字,好好填坑。


评论
热度 ( 2 )

© 来自灰色城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