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一条,墙头无数,随机产出。ooc且短,人比较傻,如有冒犯请温和的指出。

月亮和仰望月亮的人们

一点龙枪相关的东西。

大概我是活在过去的人。

#####

三色的月光洒落地面的时候,看着这片月光的人,会想什么呢。

普通人眼里,这至多是值得欣赏的美景,但在法师们的眼中,这是他们力量的来源。来自命运的恩赐,来自神明的馈赠。

千百年来悬挂在高空,永恒照耀着大地的月亮们,是否又会在某个特别的人身上,多停留几秒钟的视线?

黑月和达拉马,红月和小雷,前两者显然真爱,虽然法师议会我没看,但是听说里面很有些有意思的情节,黯精灵也从一开始就坚定的信仰着黑月。

而小雷和红月则复杂得多,他两次改换袍色,每一次的改变都是那么的让人心疼却不得不接受。他是否知道,曾经这红色的月光给予他的垂怜和关注?在踏上黑暗的道路时,他知道这也是被抛弃的一部分吗?一开始的白袍是为了让哥哥和身边的人放心,后来经过试炼换成红色,是因为他已经无法掩饰内心的黑暗。而在他还是个孩童,拿着笔颤抖着在羊皮纸上写下那个单词的时候,在他不知道的地方,一双眼睛已经注意到他了。

三个月亮里,唯有红月一开始就发现了他的不同之处。

神明们也不是全知全能的,也会受到灰宝石的影响,会犯错和失误。但能得到神明的肯定,整个克莱恩大陆上也没有多少生物获此殊荣。

从学徒成为正式法师的试炼,他在环境里杀死了自己的哥哥,还好这是幻境,他没有犯下无法挽回的错误,但是按照规则,他已经不能算得上正义了。人性都是复杂的,似乎光明阵营的神明们,除了帕拉丁之外,塑造的都不太好,好吧,除了他和塔姐姐,其他人基本没什么戏份就是了……

试炼的成果出来了,他和掌握过去的强者在不知不觉间定下了契约,用健康换取力量。但一切还可以改变,还可以挽救,在最终的毁灭还未到来之时。如果不是全知全能,足以预测未来的人,想必都会这样认为吧?发现了他天赋的帕萨里安给了他那双被诅咒的眼睛,让他看见的一切都只有枯萎和死亡,那种绝望,有谁能从中走出来?帕萨里安说他的本意是想让小雷知道世界的可贵……我就是从这里开始想打他的。他知道众神们需要的拯救者是什么样的人,如果不是龙枪战争之后所有人都离开他,没有任何人或事站在他身边,他最终还会陷入追逐神的权力的陷阱之中吗?是否从那时开始,之后的一切就是命中注定了的?

所以我想了想红月可能和他之间存在什么样的故事,又默默的放弃了将它写出来的想法。

知识,权力,地位,智慧,信仰,由此而来的欲望和疯狂,没有一点温柔存在的空间。谁都不配他的爱,谁都不可能给他拯救。他的怜悯只会给予弱者,而弱者无法拥有足以改变他的力量。

最后他的哥哥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最后失去视力的克力珊娜一生作为侍奉帕拉丁的牧师,而他独自在无底深渊,面对的是永无止境的绝望和折磨。

所以最后我没有动笔写这个故事,因为我知道结局是注定的背叛与分离。他如何能爱上一个人而不去伤害他呢?我找不到一个理由。

我相信总有一日我会找到一个动笔的理由,将我对小雷所有的爱都写下来,但是还不是现在。

不知道那一天什么时候能到来。

####

评论

© 来自灰色城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