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一条,墙头无数,随机产出。ooc且短,人比较傻,如有冒犯请温和的指出。

古美人歌:

发若飞霜
王克羽乱,得其公主,进为花蕊夫人,夫人一夕白首。左右谓王曰:“夫人美发,明洁若飞霜。”夫人对曰:“何如陛下辕前,白骨皑皑。” 


各有殊色
羽烈诸后妃,花蕊夫人风流袅娜,恩宠独绝。余者亦各有殊色:皇后晋北雷氏,皎皎若孤峰雪;贵妃离国嬴氏,灼灼如春晓花。


悲声清哀
昭武公能笛,昔在野尘军中,尝于明月夜吹北人牧曲,悲声清哀。战马闻之,皆垂首不鸣。


弹绵
羽烈尝试从昭武公学笛,呕哑不堪听,闻者苦之。殇阳关合围,远南闻舞阳侯临阵吹箫,谓侄曰:“姬野笛固恶,较诸当年白大将军,犹弗能及。”好事者告诸大将军,将军哂然,曰:“息衍昔学箜篌,每振弦,邻里皆持袄、褥出,以为坊中弹绵。”

评论
热度 ( 9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灰色城堡 | Powered by LOFTER